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夏天的洪水是寂寞的,如果你不去主动搜索,基本就见不到它的影子;2020年夏天的洪水是可怜的,因为这场1981年以来最大的洪水,竟然没有办法出现在你的新闻APP推荐中;2020年夏的洪水是隐形的,它若有若无、若隐若现……

 

2020年夏天的洪水,可能是第一次由各类新闻APP、社交媒体利用电商化的平台优势全面、全权负责报道的自然事件。毫无疑问,“APP”们成绩斐然!

 

一、我们基本上被屏蔽在了洪水之外,各平台截洪成功;

二、“你关心的才是头条”全面兑现了承诺,你不关心的“洪水”一次也没有成为你的头条;

三、在洪水兵临城下时,我们终于边刷抖音、朋友圈,边体会了一把“临危不乱”,还帮着人贩子数钱的快感;

……

 

 

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未来各种紧急事件发生时,由各新闻电商平台提供公共信息产品的一个范本。假如这样就好了,因为看不到,哪还用管洪水滔天……

 

 

话题:



0

推荐

周鑫

周鑫

119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住在上海。历任上海电视台《案件聚焦》编导,SMG驻香港记者,第一财经北京分部主任,财新传媒助理总编辑,一财英文版Yicai Global总编辑兼CEO。2008年至2017年间曾赴索马里、利比亚、埃及、突尼斯、叙利亚、乌克兰等等战争和政治动荡的核心地带采访报道。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