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常看到有人“引用”巴菲特的一句名言,这句就是“没有一个人,可以靠做空自己的祖国成功”!

 到底巴菲特说过这句话吗?目前可以见到的最接近的原文是:“Indeed, who has ever benefited during the past 238 years by betting against America?”这句反问句出自20154月巴菲特致股东的一封信,可以译作:事实上,在过去的238年间有谁曾靠赌美国不行而获利了呢?译文可请方家指正。原文的出处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比如: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au/r-buffett-tells-foreign-investors-good-profits-to-be-made-in-us-2015-3

http://www.aei.org/publication/warren-buffett-americas-deep-magic/

 美国也有投资界人士将这句话列为巴菲特易被引用而又易被误解的五句话之一,原文在这里:

https://www.cheatsheet.com/money-career/5-of-warren-buffetts-most-controversial-quotes.html/

 更多的原文引用在谷歌中到处都是,唯独看不到就是在中文搜索中常见的那句。

 那么,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呢?

话题:



0

推荐

周鑫

周鑫

119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住在上海。历任上海电视台《案件聚焦》编导,SMG驻香港记者,第一财经北京分部主任,财新传媒助理总编辑,一财英文版Yicai Global总编辑兼CEO。2008年至2017年间曾赴索马里、利比亚、埃及、突尼斯、叙利亚、乌克兰等等战争和政治动荡的核心地带采访报道。

文章